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高端科普报告会走进京津冀省级示范高中
2016-10-21 供稿单位:本科招生办

10月17日至20日,副校长李显扬带队,包括我校知名特聘外籍教授David G. Evans、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李征、招生办公室主任许海军、教务处副处长郑秀英、北京招生组长张英奎、天津招生组长袁洪芳、河北招生组长王智谦一行多人,走进京津冀的北京潞河中学、河北玉田一中、天津宝坻一中、河北唐山一中、天津实验中学等多所省级示范高中,举行优质生源基地回访、挂牌活动并举办了“知名学者高端科普报告进中学”专题报告。此次走访交流由我校北京、天津、河北三个招生组联合发起,不仅受到当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在走访过程中,三位招生组组长也相互深入交换了各省市的高考政策、高中学生特点、招生宣传策略等内容,这为下一步开启我校京津冀一体化联合招生宣传夯实了基础。

李显扬副校长讲话
科普报告团与中学校领导交流

在走访过程中,李显扬副校长主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在国内外影响力、优异的教学科研队伍、特色化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广阔的就业前景等基本情况,让相关中学对我校有了全方位、多层次的认识。李显扬副校长还为大家隆重介绍了David教授严谨的工作态度、为中国青少年普及科普知识所做的巨大工作,博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参与走访的其他老师们也通过自身对优质中学的了解,结合我校学科特色和招生亮点以及近年来最新的招生政策,着重把握大学与中学的切合点进行了招生宣讲。相关宣讲使中学生对我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引起了报告会后的深入交流。

David教授作科普报告
科普报告会现场

David教授为五所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神奇化学”的精彩讲座。他从简单的化学反应方程式开始,使用生活中常用的日常用品发酵粉、医用双氧水等,开启了生动而有趣的化学实验。他流利而风趣的汉语、幽默的体态语言、严谨的科学推理、精彩的演示博得现场师生接连不断的惊叹声、喝彩声和掌声。在与学生互动实验环节,David教授提出问题,学生参与实验验证,最终得出结论,充分锻炼了学生们自我解决问题的科学精神。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与David教授合影和索取签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