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模式带动经济 创新引领发展
2016-10-21 供稿单位:新闻网

根据校办产业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安排,2016年10月20日,校办产业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北京东升科技园。本次参观活动得到了东升科技园的大力支持。

北京东升科技园园区坐落于北京海淀学府区,是中关村区域引进先进科技园创办理念的示范园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已入驻企业200多家,员工达2万余人。该园区发展之迅速,已然成为中关村另一个核心区,与中关村西区、上地信息产业基地构成“黄金三角”组合。

走进东升科技园,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给人一种清新优雅又不失沉稳大气的印象,而最关键的是该园区展现出“不一样”的发展模式。如今国家兴起改革创新的浪潮,有识之士无不投身其中,东升科技园突破传统的“圈地发展模式”,采用创新的操作思路,深耕运营,做园区的运营商,企业的服务商,并且在融资方面利用集体土地房屋申请抵押贷款,其最大的突破在于通过这种方式使农村集体房屋从资产变为资本,为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开辟了一条新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探索出一种新型城镇化发展模式。

在参观、了解东升科技园后,党员们深受其“创新精神”所感染。创新是企业必备的文化,反映出企业员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为企业蓬勃向上提供不竭动力。东升科技园正是具备这样的“精神内核”,才有如今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校办企业同样应紧紧抓住这种内在精神,充分发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