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要闻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2016年“院周”活动开幕式
2016-10-19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办公室

10月17日晚,2016年“院周”活动开幕式在我校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校长助理宋来新、学工办主任商云龙、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振娟以及教务处、北区办、学工办、各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北校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文法学院薛长礼教授、生命学院田卓灵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学生代表参会。

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

学工办商云龙主任介绍“院周”方案

开幕式伊始,一段视频带领大家回顾了2015年“院周”的精彩瞬间,也为今年的“院周”拉开帷幕。学工办主任商云龙总体介绍了2016年“院周”活动方案,强调了“院周”活动在开展核心价值观主旋律教育、专业认知实践教育、孕育优秀校园文化及强化全员育人载体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并要求院周活动应紧密结合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以新生适应性引导为核心,以学生的成长受益为根本,在活动设计和开展过程中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及长征精神的渗透与融合开展好院周活动。

荣获2015年“院周”最佳组织奖的经管学院做了“院周”活动组织经验分享。文法学院薛长礼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正确认知大学生活,努力提升专业素养,积极参与“院周”各项活动。生命学院田卓灵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院周”感受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2016年“长征路•英雄梦•师生情”——“我和我的学生”及“我和我的辅导员”演讲比赛获奖辅导员、学生代表颁奖。辅导员获奖代表化学工程学院顾峻宇,学生获奖代表文法学院张琦进行了精彩展示。

校长助理宋来新为获奖辅导员代表颁奖

学工办主任商云龙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触摸象征圆满与精彩的水晶球,正式开启2016年“院周”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启动2016年“院周”

校长助理宋来新讲话。他肯定了我校过去22年里开展“院周”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即将开展的2016年“院周”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认真总结以往经验,集中多方资源,进一步做好1+1大于2的工作,积极构建“大思政、大德育、大教育”平台;希望院周活动能够传承与创新并举,继续培育一批具有化大特色的品牌活动。要求各学院在院周过程中做到融会贯通,注重提升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各级学生组织在院周活动中充分发挥作用,提升组织影响力。

启动仪式过后,各学院将按照材料学院与信息学院、理学院与文法学院、化工学院与机电学院、经管学院与生命学院、国际学院的顺序,在北校区和东校区依次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院周”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