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北京青年报】四高校今年取消高分二志愿计划
2014-04-22 供稿单位:新闻网

(《北京青年报》4月18日第14版)

本报讯(记者  董鑫)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公布了今年的招生政策。由于今年北京地区本科批次一志愿实行平行志愿组的填报方式,除了北京化工大学在京继续预留3%的计划招收二志愿的理工类高分考生之外,其余四所高校在京均不再专门预留二志愿计划。

北化工招办主任赵静介绍,今年该校预留约3%的在京招生计划用于招收二志愿的理工类高分考生,而去年这一计划的比例为5%。北化工要求二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要高出该校在京一志愿调档线40分以上,且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近三年来该校二志愿考生的录取最低分数一般高出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111分-121分左右。五校招办负责人均表示,由于实行平行志愿后可能带来的分数“扁平化”,预计今年五校的招生分数线会有小幅上涨,建议考生在参考往年录取分数线的基础上,重点参考在北京市及各区县的排名来填报志愿。

此外,香港中文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也于昨天发布。今年该校在京招生人数为19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14人,有4个全额奖学金的名额(文理科各2个),全额奖学金包括学生四年在港中大每年12万港币的本科课程学费和每年45000港币的生活津贴。今年,港中大依然在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需达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不设面试、笔试,录取以高考实际分数(不含加分)择优录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