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央广网】北京五高校联合召开2014高考招生咨询新闻发布会
2014-04-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五所高校今天联合召开2014年高考招生咨询活动新闻发布会。   

这五所高校都非常具有特色,比如北京交通大学的交通专业、北京科技大学的机电专业、北京化工大学的化工类专业等。在北京地区,今年招生的规模上来看,这5所学校基本上都保持不变,以北京交通大学为例,今年计划的招生总人数本科3500人,高职500人,总体规模与去年持平。

这五所学校中今年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在于,今年要向中西部地区,包括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偏远地区进行倾斜,所以5所高校都不同程度的拿出了更多的名额来支援这些地区。很多北京地区的考生和家长很关心说,这是不是就意味着北京地区招生人数下降?其实基本上几所学校都不同程度减少了北京地区的招生人数,但是总体上还能够保持一个相对平衡。

在录取的过程当中,因为今年北京实行了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就是在第一表里面可以填两个志愿A和B,只要过了投档线的话,都会把这个学生纳入到我的学校里来。这一规则对于这5所高校都适用。

基本的录取规则是,首先,调档比例除了北京交通大学是按102%以内,其他的4所学校按105%来进行提档。对于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校提档之后就不会退档。另外,在录取的时候,因为是实行平行志愿,所以如果你可以在自主招生的过程中获得认定资格,需要填报第一志愿的A志愿,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一表1,如果你是表2来投档,就不会享受到自主招生当中的政策加分。另外,在录取的过程中,专业级差也会比往年减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