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化工大学国际软物质研究中心在北京揭牌
2014-04-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news.jyb.cn/world/gjsx/201404/t20140417_578479.html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姜乃强)北京化工大学国际软物质研究中心近日在京揭牌,并聘任了首批外籍专家。英国剑桥大学化学系主任弗兰克院士受聘为该中心主任。

软物质研究是当前国际学术界研究的热点方向,是化学、化工、生物、材料、医学、物理等多个学科的交叉研究领域,在技术应用上非常广泛。北京化工大学成立国际软物质研究中心,旨在加强与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引入创新管理机制和体制,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校生物、物理、环境、制药等多个学科的发展,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并推动其产业化应用。

中心将营造国际化的学术环境,搭建吸引和汇聚海内外优秀人才的平台,构建合理的人才流动机制、团队优化机制、配套支持机制、国际化考核评估机制,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扩大学校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为未来建设类似学科交叉研究中心积累经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