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人民网】汉高创新挑战赛中国区决赛举行 让纸张实现迅速再生夺冠
2014-02-26 供稿单位: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sh.people.com.cn/GB/n/2014/0224/c134768-20638216.html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沈文敏、王时倚)近日,来自中国的20名学生在汉高创新挑战赛中国区决赛中展现了其2050创新理念。最终,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鲍天宇和顾湘凭借其创新理念Brilliance Gathered团队夺冠。他们将代表中国参与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全球总决赛,和“汉高创新挑战赛”全球其他29个国家的最佳团队交锋。

本着“创新、学习、成长”的宗旨,“汉高创新挑战赛”国家级决赛参与者的任务就是为汉高公司三大业务部之一研发出一种富有创新的产品或一项新技术,这三大业务部门包括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和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来自全国多所大学的近五百名学生都在线申请了参与本次比赛。由来自汉高不同业务部门的经理组成的评审团对参与者的理念和陈述进行了评估。

最具有信服力的创意来自Brilliance Gathered团队。他们的创新理念是利用生物酶技术,创造出一种可以将纸张与墨水分离的独特表面处理产品,该产品能够让用过的纸张迅速再生。通过该产品可以开发出“反向印刷机设备”来对印刷过程进行反向操作,从而还原出可以重新使用的纸张。该创新理念完美契合了汉高的可持续性发展战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