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华网】北京化工大学举行“环境与新能源国际大学生竞赛”
2013-12-20 供稿单位: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3-12/19/c_118625033.htm

新华网北京频道12月19日电(朱利)由北京化工大学主办、中国化工学会和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协办的“环保与新能源国际大学生竞赛”决赛19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国、英国、日本的100多位大学生参加决赛。

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表示,环境污染、能源危机已成为全球两大亟待解决的难题,环境污染直接导致了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的生存环境产生了越来越紧迫的威胁。大学生作为未来世界的接班人,在如何实现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解决环境能源问题中肩负重任。本次竞赛的意义在于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人文素质,并为国际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开幕式后,参赛队员分组进行答辩。经专家评审和参赛学生与老师的投票,最终决出“最佳作品奖”“优秀论文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等奖项。(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