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化工报】高科联盟图书馆资源系统启用
2013-12-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中国化工报》2013年12月12日第二版)

12月10日,由北京化工大学等11所高校联合组建的北京高科大学联盟推出新成果:联盟高校共同建设的高科联盟图书馆资源生态系统正式启用,联盟高校师生可通过电脑和手机访问该系统,共享11所联盟高校丰富的图书馆馆藏资源。

据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建文介绍,高科联盟图书馆资源生态系统整合了11所联盟高校的各种学术资源4.5亿篇,其中包括中文图书370万种、中外文报纸期刊23278.83万篇、中外文学位论文492万篇、中外文会议论文1410万篇、中外文专利4444万篇、中外文标准160万篇等;同时,该系统还以每日20万条索引的速度更新,是一个生态性的、有生命力的、能永续发展的系统。联盟高校此次还合作编写了一部查新著作《科技查新典型案例解析》,并于10日当天与化工出版社举行签约仪式,计划2014年上半年正式出版。

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由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共11所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组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