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科学报】北化工召开志愿服务基地工作研讨会
2013-12-13 供稿单位: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温才妃)日前,北京化工大学召开志愿服务基地工作研讨会。

2013年是共青团中央发布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服务也走过了18年的历程。其间,该校开辟了44家志愿服务基地,服务了多项国家及北京市重大活动。仅2013年1月至今,北京化工大学志愿服务时长已达67430.5小时、参与志愿者10496人次、各类别志愿服务活动638项,走在首都高校的前列。

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回顾了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的“鸟巢一代”,到上海世博会上的“小白菜”,再到2013年园博会上的“小v峰”的志愿服务发展历程。该校团委书记邹立娜围绕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校本化运行、社会化服务、品牌化宣传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北化在志愿服务中的工作特色和育人实效。

任新钢表示,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要不断健全机制,进一步夯实志愿服务基础;要扩展领域,逐步丰富志愿服务内涵;要打造品牌,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要长效发展,系统推进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

会后,在“创新服务载体、繁荣文化传播”,“关爱弱势群体、青春梦想同行”,“ 开拓支教领域、共享优秀成果”三个分论坛上,文化服务类、扶老助困类、支教服务类的志愿基地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

“现场听了这么多基地代表的故事,很感人、很深刻,我要会站好每一班岗,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志愿者王双说。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特聘专家和韧,以及国家大剧院、中华环保联合会、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科技馆、智光学校等44家基地负责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各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学生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报》 (2013-12-12 第6版 动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