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搜狐网】阿紫诗歌朗诵会走进大学校园
2013-11-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原文链接http://roll.sohu.com/20131123/n390664761.shtml

北京消息,2013年11月23日,以《生命》为主题的阿紫诗歌朗诵会专场演出在北京化工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场诗会由共青团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和华人精英艺术沙龙主办,由飞燕视频制作工作室、北京金盛德影视公司、华联文化传媒公司、诗歌中国网共同协办,由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着名女诗人全国首场校园朗诵会。

高雅诗歌艺术走进校园,主旨意在恢弘生命的价值,用文字和声音传递正能量。通过诗歌朗诵的文学表现形式,把先进文化、先进思想、情与感交融的作品呈献给广**生,目的为了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为大学生创设励志的高雅辅导,为艺术家搭建展示的舞台。激励大学生们勇于面对学业、就业和创业中的困难和疑惑,敢于担当责任和学会感恩,乐于用聪明才智回报社会,感悟生命、珍惜生命,让生命之树在奋进中怒放。

本次诗人阿紫专场诗歌朗诵会的最大亮点,一是演职人员汇集了国内朗诵艺术界的大腕精英;二是作品均为阿紫近年来的原创诗歌;三是所有作品的选用、排练都经过朗诵艺术前辈中央广播电台着名播音员葛兰老师的把关和指导。朗诵诗会共分四个篇章:我的北方、花开的声音、没有你的异乡、生如胡杨。“用文字作墨、用声音传递、用心灵互动”的一场视听诗歌艺术盛宴于下午3点拉开了序幕。20余首的诗歌内容,充满了对生命、亲人、家乡的热爱。从美丽辽阔的大草原,到温柔婉约的江南雨巷;从饥寒交迫行走的黑狼精神,到充满希望的翻阅阳光;从感恩父母的浓浓亲情,到戈壁荒漠的胡杨赞歌……艺术家们用或温雅磁性、或慷慨激昂的声音,以及抑扬顿挫的语调,张弛有度的手势和表情,精彩、深情、昂扬地把诗句的意境表现得淋漓尽致。优美精致的视频背景,魅力的文字声音震撼和叩击着每位在场观众的心扉。《趁父母还在》、《给母亲》的深情演绎,触动了观众心底最柔弱的地方,对给予生命的养育父母最真挚的爱。《我的雨巷》、《别看我的眼睛》的惆怅缠绵,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与向往,让大学生们一次次感动。《生如胡杨》重在体现胡杨的“千年不死、千年不倒、千年不朽”的精神,气势恢宏的背景音乐,以及朗诵嘉宾的激昂奋进手势,让观众的热情越发高涨,迸发一股积极向上、敢于挑战苦难的勇气和力量。

阿紫的诗歌既有小女子的温柔婉约,也有大男子的慷慨激昂,她的诗歌凝练、简约,又厚重绵长,表现手法不拘一格,以精炼富有音律的语言来描绘生活,表达了高尚的思想情感,滋润着人们的心田。阿紫的诗歌与青春的生命相伴而行,11月23日不能忘怀的诗歌圣餐,流淌的是诗的语言,拨动着青春的绿色琴弦,阿紫与阿紫诗歌与莘莘学子们成为校园内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让诗歌走进校园,以诗歌这一独特的人文艺术,把知识与情感深深融入在诗文欣赏和朗诵创作中,引导学生读诗、品诗和写诗,体验与传承中华民族诗歌的文明,去思考人生、塑造健康的人格,创设书香与知识多元融合的校园文化。这次阿紫诗歌专场,纯属公益性的演出活动,在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的通力协作下圆满完成。以“生命”为主题的阿紫诗歌朗诵会,首次走进大学校园,开启了诗文、朗诵艺术和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的窗口,把正能量传递的诗歌朗诵艺术根植于高校这片热土,让诗歌在中国焕发出勃勃生机。据悉,后续还将有系列阿紫朗诵会活动,走进高校、社区及企事业单位,敬请关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