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文明网】雷锋战友乔安山化大讲雷锋:愿青年学生"永学雷锋"
2012-07-0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践行北京精神、争做时代雷锋,在建党91周年之际,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及其孙女乔婷娇与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并做了“学雷锋”精彩报告。

雷锋生前亲密战友乔安山与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共话“雷锋精神”

乔安山与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分享了他与雷锋共处的日子,回忆了雷锋生前对自己的无私帮助,并讲述了雷锋生平许多鲜为人知的成长经历。“雷锋同志对我说,安山的妈妈就是我的妈妈。”乔安山说,当时他们部队识字的人不多,雷锋总是主动帮战友们读家信、写家信。有一次雷锋为乔安山读母亲寄来的家信,了解到了他家中的困境,便替他写了回信并以乔安山的名义邮寄了20块钱。他说,雷锋总是有做不完的事,总是勤勤恳恳,雷锋走到哪里就把哪里当成自己的家,他把身边的人、所见的人都当成自己的亲人。乔安山说,雷锋精神就是一种爱,一种大爱,一种博爱;雷锋精神就是党魂、军魂、民族之魂的核心要素。乔安山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反驳了个别人对雷锋生平的曲解,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雷锋。乔安山还为大家讲述了他眼中的“当代雷锋”郭明义,他说:“我要像学郭明义那样学习雷锋,要像学习雷锋那样学习郭明义!”
               
                       乔安山为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现场题词,寄语青年学生“永学雷锋”

乔安山为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现场题词,寄语青年学生“永学雷锋”。他高度评价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在高校青年学生中的引领作用,他希望雷锋精神研究会成员们能带头学雷锋,潜移默化地感染身边同学,善待身边人。****雷锋纪念馆解说员、乔安山的孙女乔婷娇还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照片背后的故事,分享了爷爷一生传播雷锋精神对自己的影响。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为大家现场演唱了“雷锋班”班歌。

  报告会现场,北京化工大学为乔安山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学工部部长罗伟老师说:“感谢雷锋,感谢雷锋传人,让我们这些年轻人前行更有精神力量,就让我们做雷锋精神的守护者和践行者。”北京化工大学雷锋精神研究会成员马国平说:“雷锋精神表现在博爱,这种博爱体现在一点一滴的小事,我们要怀一颗感恩心,传递给身边人。”
                
                         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李峰威为大家现场演唱了“雷锋班”班歌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pecials/zyfw/zzddlf/xueleifeng/201207/t20120703_740908.shtml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