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人民日报】高校党建,创新路上青春扬(节选)
2012-07-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人民日报 2012-6-29日 第18版
 

社会转型期,高校党建面临新挑战

521日上午,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集体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的讲话,专题辅导课一结束,张中帅等18名学生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真切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以及作为青年肩负的责任”,张中帅说:“我入党的愿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

眼下,高校师生入党已经形成热潮,2007年至2010年,高校学生党员年均增长23.6万,年平均增长率约保持在12.3%2010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已占全国新发展党员的40%左右。与5年前相比,学生党员占学生总数的比例在整体上已有较大幅度提高。

与以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年轻人不同,陆续踏入大学校门的“90后”给高校党建带来了新气象,也带来了新挑战,他们在社会转型期长大,生活在海量信息的互联网时代,社会思潮的复杂性、价值观的多元化给他们带来深刻影响。

“‘90后’的特点,要求大学生党建工作一定要切合实际,必须把党建工作同实际问题以及思想动员工作相结合。”一位专家指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