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技日报】京丰与北化携手节能降耗
2012-06-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科技日报 2012-6-14 第12版
 

本报讯(冯宽昕 谢培红)北京化工大学和河南济源市京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京丰—北化先进节能技术研发中心”暨“北化—京丰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67日在京举行。北化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吴大鸣教授做了“高端节能技术与装备现状与发展”报告,并发布了高效LED配光材料等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

近年来,北化塑料机械及塑料工程研究所在塑料制品成型技术节能降耗方面已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以精密、高速、高效为特点的聚合物精密成型技术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下,针对制约新一代高效节能LED照明技术存在的眩光、散热等瓶颈问题,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聚合物微结构制造技术和精密制造技术的新型高效配光和高效散热材料,攻克了系列关键制造技术。

近两年来,北化与河南济源京丰在新技术新产品开发方面进行了成功的合作,为尽快将新科研成果推向市场,双方决定进行更为紧密的合作。相信该合作将带来更多的节能环保新产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