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聘任美国杜兰大学孙立春为兼职教授
2012-05-11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中心会议室举行聘任孙立春为**教授仪式。副校长谭天伟出席仪式。人事处处长李文中,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屈一新,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丽叶,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屈一新院长主持。
聘任仪式上,学院张丽叶书记介绍了孙立春教授的履历情况。谭天伟副校长向孙立春教授颁发聘书。孙立春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我校**教授,并高度评价我校多年来取得的成就,愿意为我校科研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立春教授作了题为“GPCR靶向多肽药物”的学术报告。他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历,对部分抗癌药物、器官移植抗排斥反应药物、治疗自身免疫疾病药物和糖尿病药物等多肽药物进行了介绍,并对GPCR靶向多肽药物的应用前景进行了展望。
 
孙立春教授简介:
    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后在美国杜兰大学(Tulane)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现为杜兰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多肽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孙立春老师长期从事于疾病诊断试剂、多肽药物和与多肽相关的各种药物的研发工作,成功开发了已上市销售的乙型肝炎等ELISA诊断试剂,开创了最新一代的针对各种疾病的联合治疗药物技术,也是发现NOTCH信号与GPCR成员SSTR(生长抑素受体)信号以及许多其他GPCR成员间相互关联的第一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