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山东玲珑轮胎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2-05-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校党委书记王芳讲话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讲话


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张立群教授介绍合作项目情况


王锋董事长与王芳书记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9日,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工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蒲公英橡胶等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芳,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周竹叶、副秘书长胡迁林,中国橡胶工业协会会长范仁德,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处处长曹兵、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屈一新、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以及双方项目合作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张立群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经历以及即将签订的合作项目情况。通过双方近十年的精诚合作,已完成了2个国家863项目,获得了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下,将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
王锋董事长介绍了玲珑轮胎公司的发展现状,强调了玲珑轮胎公司将与北京化工大学在联合研发中心和企业专项奖学金的合作基础上,持久、深入地加强产学研联合。此次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三个项目开发合同的签订,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人才培养、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水平和提升国际竞争力。
王芳书记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张立群教授所领导的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创新团队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学校将积极支持与玲珑轮胎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范仁德会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天然橡胶可替代资源开发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实现橡胶工业强国发展战略,诚挚希望合作双方能为中国橡胶工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周竹叶副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将尽力支持双方在新材料新能源项目开发和推动中国橡胶行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期望合作双方能够取得显著进展。
在友好的氛围中,王锋董事长与王芳书记签订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锋董事长分别与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张立群教授、**庆副教授、温世鹏副教授签订了项目开发合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