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学校召开第十七次科技工作会议
2012-05-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9日,北京化工大学第十七次科技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赵玉海、科技部社发司司长马燕合、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李彬等嘉宾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芳、校长王子镐、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谭天伟、副校长李显扬及全校中层干部、科研教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贵主持。 


 
谭天伟副校长作了题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十一五”以来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了在当前国内外科技发展的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提出了未来我校科技工作“深化改革、协同创新、鼓励原创、服务国家、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科技工作的任务和目标。指出在“十二五”期间,科技工作必须形成2个“突破”:“在解决制约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体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提升我校科技工作的核心竞争力。 


副校长谭天伟作工作报告
 
王延觉司长致辞,他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对我校科技工作在“十一五”以来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认为我校在国家大力推动协同创新的关键时期召开以“深化改革、协同创新”为主题的科技工作会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并对我校的协同创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马燕合司长致辞,他指出,学校的科技工作应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高校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人力资源优势,更加主动的面向经济建设和社会需求,突破体制机制壁垒,完成学校创新发展方式的转变。梁文平常务副主任在致辞中对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思路表示了肯定,并预祝我校在未来的科技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致辞


科技部社发司司长马燕合致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致辞
 
王芳书记讲话。她指出,我校今后的科技工作要实现在思想观念、组织模式和评价方式上的转变,建立学校内部、政产学研、国际合作三种模式的协同创新,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加强学校对科技工作的引导和顶层设计,加强科技工作对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营造鼓励多学科交叉的创新文化,促进学校科技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芳讲话
 
本次科技大会对“十一五”以来我校在组织管理和科技成果取得优异成绩的学院、科研基地和团队进行了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科研先进学院”,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优秀科研基地”,插层组装与产品工程、超重力反应与分离新技术、先进弹性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等11个团队荣获“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受表彰单位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校长王子镐宣读获奖名单




 本次科技工作会议是我校科技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未来我校的科技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校”和“大开放”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协同创新,大力鼓励原创研究,努力扩大科技规模,提高服务行业和社会的能力,引领科技前沿和行业科技术进步,抓住机遇,开创我校科技工作的新局面,加快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