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聘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骆静利教授为兼职教授
2012-05-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7日下午,我校在逸夫会议中心举行聘任骆静利教授为**教授仪式。副校长谭天伟出席。人事处处长李文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耿海萍,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峰、常务副院长张晓丰,研究生院副院长贾梦秋,材料学院左禹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于中振教授主持。

学院王峰书记介绍了骆静利教授的履历及学术成就。谭天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骆静利教授表示欢迎,并为其颁发聘书。他指出,骆静利教授作为化工与材料领域的知名学者,聘任为我校**教授,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在化工与材料领域的国际合作交流,将有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性人才,促进我校材料腐蚀、燃料电池等领域的发展。骆静利教授表示,很高兴成为北化的**教授,作为一个华人,她非常希望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也欢迎我校师生与阿尔伯塔大学进行更广泛的学术交流。

聘任仪式结束后,骆静利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核工业中材料的腐蚀问题”的报告。她结合多年关于核材料的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研究工作,全面介绍核工业中材料的各种腐蚀问题,并以应力腐蚀开裂等典型腐蚀为例从机理方面作了具体分析。


骆静利简介:骆静利,1992年在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获博士学位,1995年开始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工与材料系担任助理教授,1999年任副教授,2002年至今担任阿尔伯塔大学化工与材料系教授。她长期从事材料腐蚀机理与控制技术、腐蚀电化学及燃料电池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国际腐蚀科学和燃料电池研究领域有很高知名度。2002年,任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多次获得加拿大的腐蚀与燃料电池领域的讲席教授等荣誉,先后担任加拿大腐蚀协会主席、国际腐蚀理事会理事等职务,主持过多次国际腐蚀会议和电化学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