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与雷锋精神同行,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
2012-05-0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宣传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切实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雷锋、爱祖国的热情,5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与雷锋精神同行,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决赛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办。学工办主任罗伟,宣传部副部长姚庆峰,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分两轮进行,412日分别在东校区和北校区举办了初赛,共有61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初赛,其中16名同学入围决赛。53日,决赛现场,各位参赛同学身着各民族节日盛装,有备而来。决赛中,16名选手紧扣主题,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有的回忆身边发生的学雷锋故事;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结合自己来京求学的经历讲解对雷锋精神的体会;有的结合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我们怎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大学生。比赛现场我校**尔族同学还即兴表演了民族舞蹈。

经过激烈的角逐,藏族同学白玛卓格、达安组合获得一等奖,**尔族同学阿孜古丽、**同学马淋获二等奖;满族同学王馨瑶、苗族同学文聃、土家族同学杨鸥获三等奖;藏族同学拉姆玉珍、哈萨克族同学阿热爱获优胜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