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校友会举行《1722 一个班级的记忆》发书仪式
2012-05-07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5日,我校原1722班(1系,1972级,2班)全体同学,在母校举行了《1722一个班级的记忆》发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王同奇出席仪式。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乔虹,我校校友总会秘书长何雨骏等参加仪式。
该书主编衣锡群在讲话中介绍了该书出版的初衷和过程。本书的编辑始于去年11月份,至今历时4个多月。老师和同学们提供的回忆文章、照片和当年的学习资料,经校斟、整理,最终编成此书。通过对该书的编辑出版,一是从不同的视角回顾人生最为关键的大学阶段以及其后的工作生活经历,以豁达与宽容的态度,去体味生活的多彩与丰实,达到增加理解、增进友谊、相互勉励,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之目的;二是表达对母校、对师长深切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三是以自己的经历、回顾和感悟,为社会、学校、个人和后代留下一些有益的记忆与思考。
王同奇副书记在发书仪式上讲话,他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发展情况,并特别指出,希望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母校看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乔虹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概况之后,希望校友们积极参加北京校友会的活动,并对北京校友会的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相关链接:
《1722一个班级的记忆》一书,是该班同学及部分老师自发撰稿、编辑的一本以回忆入学前的成长之路、入学后的大学生活和参加工作之后的经历,以及人生感悟为主要内容的文集。共收录文章50余篇,老照片100余张。读后不仅为同学们真实真诚的人生感悟为之所动;还为他们那种“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豪迈气概所感动;更为他们“艰辛创业、为国奉献”的魄力和豪情所动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