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全面启动2011级学生军训
2012-05-07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4日,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开训典礼在八达岭军训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典礼。北区办主任郭奋,学工办主任罗伟,中国人民***某部少校安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庞然,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北区办副主任于景华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承训部队官兵以及全体军训团成员参加典礼。
开训典礼上,郭奋主任宣读了军训团任命决定,庞然副部长宣读成立军训团临时党总支的决定。军训团团长安波发表开训动员讲话,向同学们讲述军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军训期间的训练安排,并提出“严密组织、科学施训,严格要求、安全组训”等具体要求。随后,军训教官代表发言,勉励学生摆正态度、服从命令、严格训练;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全体参训学生在军营中弘扬雷锋精神,磨砺自身意志。同时,承训部队官兵带来精彩的训练科目演示,展示出军人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任新钢副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把军事训练与品格塑造、党性修养和学习雷锋精神的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参加军训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安全意识,虚心学习,刻苦训练,继承发扬人民***的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培养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同时,他希望承训部队严格要求,认真施训,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为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学校相关部门多次前往军训基地考察学生住宿、就餐环境,并对安全制度保障、学生训练安排、后勤物资供应等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各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军训动员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鼓舞军训士气。此外,军训基地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统一发放饮水杯,切实关心学生军训生活。
今年我校共有3869名学生参加军训,是参训人员最多的一次。军训团共编制11个连,162个军训班和一个国旗班。军训团在全面落实军训任务的基础上,扎实保障学生军训安全,开展丰富多彩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军训中组织开展“党旗扬军营”、“学雷锋,在军营”主题教育活动,细致策划,创新形式,力争再创佳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