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军训团邀请公方彬教授作“雷锋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
2012-05-07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进一步在军训中营造雷锋精神学习的氛围,56,军训团邀请中国人民***军事科学院军队建设研究部副主任、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教授公方彬来到军训基地,为全体参训师生作“雷锋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军训基地教官、老师及全体参训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公方彬教授从核心价值观,文化软实力和树立坚定信仰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他以西方国家的价值观、外交政策和西方文化的和平演变为例,引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必要性。他指出,在努力提升社会道德和文明风尚的今天,仍然需要从核心价值观的构建中体会雷锋精神的真谛。文化的发展在于创新,全体学生要创造性地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朋辈的引领效应,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报告中,教授通过自己入伍30年,拿出110万元的稿费和工资,资助700多名贫困学生读书的真实经历,希望大家能树立坚定的理想,深刻理解雷锋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信念的动因及其产生的社会作用,并从中找到精神支点和动力之源。

报告会结束后,教授将自己的著作书籍赠送给我校学生代表,并鼓励他们在军训中磨练坚定意志,努力践行雷锋精神。

本次报告会是2011级学生军训团“学雷锋,在军营”主题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促使参训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培养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