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
2012-05-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53日下午,我校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节启动仪式曁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仪式。教务处副处长苏海佳,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国彬,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任新钢副校长宣布“五•四”科技文化节开幕。他指出,适逢共青团建团90周年的重要契机,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节的举行进一步为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能、提高素质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是学校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阵地。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成立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指导委员会,实施大学生科技训练计划,建立学生创新基地,坚持开展各类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希望学校各级团学组织把科技文化活动与加强学风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把参与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相结合,不断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把组织开展好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做好规划保障,强化全员育人。

校团委副书记朱利对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总体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本届“五•四”科技文化节的各项活动安排进行了介绍。第十九届“五•四”科技文化节将历时一个半月,以“科技点亮青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科技竞赛、学术实践、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等几个方面展开活动,并最终评选出各类科技文化节奖项。随后,校学生会主席曹浩宣读了“五•四”倡议书。参赛学生代表材料学院秦璇同学发言,以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丰富的参赛收获以及宝贵的实践经验。

仪式结束后,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正式开始。参赛团队对项目内容进行讲解,专家教授们就项目相关内容进行提问,针对这些问题与参赛队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作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整个评审会历时4个小时,并最终评出我校获奖作品,同时选出15件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北京市“挑战杯”竞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系统的组织、周密的安排、丰富的培训、科学的评审,为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的圆满完成,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锻炼创业和就业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创业奋斗的校园气氛做出了积极贡献。相信在接下来的北京市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我校参赛团队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国睿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海玉,我可飞(北京)青年职业规划和服务中心理事长黄悌,北京第五互动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姚青松,北京大创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丁帅,经管学院张英奎教授、孙军教授、雷培莉副教授,以及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科技园有关人员参加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