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团员青年观看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
2012-05-06 供稿单位:新闻网

   
   
 

54日下午,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纷纷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大会实况,第一时间学习探讨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当天,还有很多同学在自习室、寝室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庆祝大会。

讲话中,胡锦涛总书记充分肯定了90年来我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当代青年、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参加集体观看的团员青年代表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学习。有的同学谈到,作为新时期的革命青年,应该明白青年时期是人生中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努力学习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本领的实际行动来履行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有的同学认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具备良好的文化素养,还要重视提升个人素质,尤其注意养成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等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样才有可能成长为新时期的优秀青年;还有的同学表示,在建团90周年的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仅仅要回顾共青团的历史,更要通过回忆历史来激励现在的自己,从时代特点出发,从现实要求出发明确使命任务,并为之不懈奋斗。

后续工作中,各基层团组织将进一步以主题团日活动的形式学习实践胡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以扎实的工作成果庆祝共青团成立90周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