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践行雷锋精神 敬业奉献 教书育人——致全校教职员工的倡议书
2012-03-05 供稿单位:新闻网

各位教职员工: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也是雷锋同志殉职50周年。50年来,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在新时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同志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引导广大教职工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对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自身修养,弘扬高尚师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对于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引领社会道德风尚也具有广泛的社会意义。

在此,我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引领社会风尚。大力弘扬学校精神,积极推进学校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坚持爱岗敬业,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探索,追求真理,精益求精。积极推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诚关爱学生,帮助和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做学生良师益友。树立优良学风教风,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努力成为深受学生尊敬的育人标兵。

坚持热情奉献,服务社会。勇担社会责任,传播优秀文化,普及科学知识。热心社会公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服务人民群众。关心困难群众,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活动,奉献爱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