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美国富布赖特董事会成员Shelby Lewis博士访问我校
2012-03-02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1日下午,美国富布赖特(Fulbright)董事会成员Shelby Lewis博士在美国驻华使馆文化专员马志刚先生和杨春菊女士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国际处处长耿海萍等接待了到访客人。Shelby Lewis博士本次来访旨在了解我校并考察富布赖特项目在我校的开展情况,以及派往我校的富布赖特学者—法学专家James Mc Grath在我校的工作情况。
耿海萍处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富布赖特项目在我校的开展情况,对富布赖特专家James Mc Grath教授在我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富布赖特给予我校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Shelby Lewis博士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深表赞赏,同时就高校国际化建设方面的几个问题与我方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愿意今后继续加强与我校的进一步合作。随后,来宾们深入课堂,聆听了富布赖特专家James Mc Grath教授的课堂教学。
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富布赖特项目计划。2010年、2011年,我校连续两次举办了富布赖特学者讲坛,共邀请了8位富布赖特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开展人文社科类专题讲座,有力提升了我校在法学、经济、管理等学科的软实力。2011年9月,我校迎来首位富布赖特学者James Mc Grath教授,作为长期外籍专家在我校文法学院法学系教授研究生和本科生法律课程,他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学术水平和教学风范受到了同事和学生的极好评价。2012年1月,我校理学院许家喜教授作为我校首位富布赖特项目学者,赴美国进行教学工作。
作为由美国政府资助的旗舰国际教育计划,富布赖特项目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声誉最高的国际交流计划。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是该计划的一部分,是我国与美国之间以“本着平等、互惠和互利的原则促进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为目的的官方交流计划。在该计划的支持下,中美两国交换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专业人员和学生进行学习、研究和教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