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华网】国家大剧院里的大学生志愿者
2012-03-01 供稿单位:新闻网

(来源:新华网北京3月1日专电题:国家大剧院里的大学生志愿者)
 

提起国家大剧院的志愿者,也许有些人会认为他们的工作很简单,就是协助检票、倒水、捡垃圾,这些事谁都能做。但当你走近他们,就会发现,他们正是在这些琐碎的服务中,用自己的真诚和微笑为这个高雅的艺术殿堂增添了优美动人的旋律。

2011年11月初,在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场内,一位前来听音乐会的老奶奶突然手捂胸口,双眼紧闭,面色苍白。正在会场服务的志愿者赵迪发现后,立即找来工作人员,并和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将老人轻轻地扶到最后一排躺下。随后,赵迪掐老人人中紧急施救,一名志愿者打120急救电话,另一名志愿者借来轮椅,几个人一起将老人抬上轮椅推到大剧院门口。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原来是老人患突发性脑血栓,幸亏抢救及时,才安全脱险。

半年后,老人特地来到国家大剧院,寻找那天一直握着她的手、给她帮助的志愿者。在检票口,她激动地对赵迪说:“多亏你们救了我,才使我今天又能来这里欣赏音乐会。是你们这些志愿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2008年国家大剧院建院之初,北京化工大学与国家大剧院签署了志愿服务合作协议。4年来,大学生志愿者们坚持每周服务一次,以“制度化、常态化、系统化”方式推进各项服务项目,累计服务4864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达35680小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优质的服务得到中外观众的好评。

据国家大剧院的工作人员说,北京化工大学志愿者的服务贴心、到位,已成为大剧院名副其实的“品牌服务”。(完)
 
(责任编辑: 李玉新 )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