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2-02-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2月27日至28日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Chimie ParisTech)校长Valérie Cabuil 教授率团访问我校,并与我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27日上午,校长王子镐、副校长陈冬生会见了来宾,并签署了“北化-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友好合作协议”。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耿海萍,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山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袁其朋、党委书记张丽叶和副院长杨晶,教务处副处长张凤元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教务处处长Anne Vareen教授、国际处处长Christophe Thomas介绍了该校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等相关情况。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校本科生教学、培养事务进行了阐述。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特别是工程教育和学生互换等具体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意向,有望在今年完成具体项目的签约及实施。

27日下午,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产学研部门主任Philippe Barboux教授、Michael Tatoulian教授以及国际处Elo?se Dumas女士向我校师生就该校科研、学术以及招生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为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校的科研状况,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两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以及一个北京市级重点实验室。访问过程中,与戴伟教授、邵磊教授、曹达鹏教授、王文才教授以及杨晶教授等就具体的科研课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28日,代表团与生命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的教授展开进一步的科研合作交流。

来访期间,副校长李显扬宴请了代表团成员并进行了交流。2011年5月李显扬副校长率领生命学科校际代表团出访法国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两校达成合作意向。作为回访,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与我校开展了两天的深度交流,进一步促进了两校实质性合作的开展。


【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简介】

巴黎高科高等化学学院成立于1896年,是巴黎高科成员之一,主要科研领域包括化学、材料、化工、能源等,其与工业界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

巴黎高科集团成立于1991年,是集全法最具声望的11所工程研究生学校的协会组织,被誉为法国工业、企业界, 高级行政管理机构, 高等教育、科研机构培养高级管理决策人员和高级工程师的摇篮。巴黎高科所有的成员学校都是公立学校。巴黎高科11所工程研究生学校每年颁发2500个工程师文凭,有1200多名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员,1500名专职教学人员和120多个重点实验室。长期以来,集团成员学校积极参与了欧洲网络性的教育和科研交流与合作项目,特别是“ERASMUS”和“SOCRATES”两大欧洲合作计划;此外,集团还是先进技术高等教育网络(ATHENS)以及先进工程教育和研究欧洲学校联席(CESAER)的成员,这些组织集中了欧洲最著名的科技大学和工程科学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