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化工报】责任关怀(神木天元)培训基地揭牌
2012-02-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作者:陈继军 韩伟林 冯威力   | 来源:中国化工报   | 日期:2012-2-24)

2月22日,北京化工大学2011级(神木天元)研究生班开学典礼暨中国石油和化工责任关怀(HSE)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天元化工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西部地区首个责任关怀培训基地诞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勇武为基地揭牌并讲话。

根据协议,北京化工大学将派遣教授到天元公司,定期为天元公司选派的员工教授化工专业知识、工商管理与责任关怀课程,帮助学员提高综合素质和安全管理水平。

李勇武表示,2011年,石油和化工行业在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的同时,行业推进责任关怀取得重要进展。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进一步做好责任关怀工作,对行业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强化、人们安全环保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实施责任关怀,有利于化工企业提升安全环保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天元公司作为我国煤化工行业的重点企业之一,近年来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此次与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化工报社、中国石油和化工网络电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责任关怀教育与培训工作,必将为培养行业急需的责任关怀人才、促进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对全行业推进责任关怀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李勇武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研究生班办成培育高级责任关怀管理人才的摇篮,把培训基地办成行业责任关怀学习交流的平台。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尚建选、北京化工大学校长王子镐、中国化工报社副社长崔学军,以及天元公司首批42名HSE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学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