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化工报】北化大CAEM专项奖学金颁发
2011-12-28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中国化工报 2011年12月28日 第7版
 
  1223,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CAEM)专项奖学金签约和颁发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共有7家企业及科研团队为该中心所属的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子们颁发了2011年度专项奖学金;另有6家企业及个人与北化大签约,自2012年起在该校材料学院设立专项奖学金。至此,CAEM吸纳的奖学金数额高达50万元/年,材料学院每年约有230名学子可获得5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
  CAEM在橡胶配合与设计方面研发实力雄厚,为橡胶企业和国防**用橡胶复合材料的制备解决了大量的技术难题。目前,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大中型企业与该中心建立了产学研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还吸引13个企业或个人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在此次奖学金签约和颁发仪式上,无锡宝通带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科技装备电缆有限公司、阜新环宇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海达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及CAEM颁发了2011年度专项奖学金;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道恩集团、北京伊士通新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天津海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与北化大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签署了奖学金设立协议。
  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祖健表示,玲珑轮胎与CAEM共同完成了2863项目,获得了1个国家科技进步奖。下一步,玲珑轮胎将持久、深入地搞好产学研联合。无锡宝通带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包志方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CAEM的战略合作,计划投资4500万元,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国家级输送带技术研发中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