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技日报】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成立
2011-12-22 供稿单位:新闻网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2011年12月22日,第十二版
 

本报讯 (谢培红)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本实验室依托四大实验室进行组建。它们分别是纳米材料先进制备技术与应用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新型高分子材料制备与加工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生物加工过程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等实验室。

本实验室充分利用了北京化工大学在材料、化工和机械三个一级学科专业方向完整、研究实力雄厚的优势,通过材料、化工、机械、生物等学科间的交叉、渗透和整合以及多年的良性发展,针对有机无机复合材料领域中的重大主题,确立了五个特色研究方向:基础相材料及复合材料模拟与设计;无机相/有机相材料制备基础;树脂基功能纳米复合材料;弹性体基纳米复合材料;***复合材料。

实验室现有面积6919平方米,5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38台件,固定资产原值8270万元,仪器装备水平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属国内一流,并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创新能力强的研究队伍,基本满足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