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建立“精密仪器校际共享平台”
2011-11-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了实现高校间精密仪器的开放共享,充分发挥精密仪器使用效益,更好促进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我校与北京科技大学近期正式签订“精密仪器校际共享合作协议”,两校36台大型精密仪器首批纳入互惠共享范围。

为确保此次校际合作能够对学校教学科研起到辅助和促进作用,国资处前期特别要求校测试中心技术人员对北科大的仪器设备进行了筛选,首批选定北科大19台仪器(详见附件1)多用于材料物性测试及化学成分鉴定等方面,与我校学科方向关系较为紧密,并与我校设备有一定互补性。校内师生如对这些仪器有测试需求,可以登陆“贵重精密仪器共享预约系统”(http://jmyq.buct.edu.cn/)下载“跨校联合分析测试批准单”,经国资处批准后,可享受北科大校内价格测试的优惠。

近年来,国资处在争取更多资源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努力,2008年,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成功建立的校际共享平台,很多师生通过这一渠道低价使用北师大元素分析仪等设备,感受到了资源共享的带来的实惠和便利。此次与北科大建立共享协议,进一步扩大此种校际合作的领域和范围。未来国资处还将不懈努力,广泛寻求与其他高校或测试单位之间的合作机会,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同时不断促进我校的社会影响力的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