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化工报】北化大举办形势讲座
2011-11-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第6021期,2011年11月30日,第一版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书博;)  11月28日,在北京化工大学开设的**讲坛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受邀给在校的研究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面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在校研究生,李寿生说,“未来5年,是我国由石油和化学工业大国发展成为强国的关键时期,亟须化工行业的后备力量发挥强大的作用。只要我们思想认识统一,切入点明确,措施具体明确,石油和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就一定能够取得扎实的成效。而我也寄希望于你们走稳这条转型之路。当你们走出校门后,为我国石化行业出一把力。”

当李寿生讲到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培育,抢占一批高端技术的制高点,形成一批新的行业增长点,是全行业“十二五”工作的一个战略重点时,他结合日本住友技术创新的八大领域,向学子们勾勒未来石化行业发展。

李寿生总结说,经过“十二五”的艰苦努力,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转变发展方式将取得实质性进展,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新兴产业和高端化学品在全行业的比重大幅提升,传统产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化工园区成为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和本质安全型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基本确立,推动全行业进入一个崭新发展时期。同学们听到这里,都热烈地鼓掌。

李寿生还拿出自己的手写稿件,亲切地说这是学校给他的一篇“命题作文”——谈谈青年人的成长发展。他深入浅出地从人生层面给予学子们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期望大家学有所得,在步入社会后,对我国的石油和化工行业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