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意大利Padova大学Cobelli教授来我校交流
2011-11-29 供稿单位:新闻网





 

11月26日,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知名学者、意大利Padova大学终身教授、国际自动控制联盟(IFAC)生物医学系统建模和控制技术委员会前任主席 Claudio Cobelli前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就“人工胰脏”的最新研究进展作了专题报告。我校部分教授和相关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活动得到了校级重点外专项目的支持。
Cobelli教授在报告中分别从“人工胰脏”的系统辨识方法和基于模型的控制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他们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在“人工胰脏”的系统辨识方面,Cobelli教授介绍了钳夹、静脉葡萄糖耐量试验、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和饮食等四种在“人工胰脏”系统辨识中常用的临床试验方法,并就其相应的作用机理和效果作了详细说明和比较。对于模型的应用和控制问题,Cobelli教授从最小化模型和可用于控制的模型出发,介绍了综合多种模型和多种控制算法在内的“人工胰脏”仿真平台,阐述了控制策略应用的思路和方案。在报告的最后,Cobelli教授列举了“人工胰脏”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就其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判断。报告历时两个多小时,内容翔实、信息丰富,涉及医学、辨识、控制、仿真和应用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系统性。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同Cobelli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Cobelli教授从事生物医学系统的建模和控制数十年,在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和较高的声望。截至2010年8月13日,他的论文总引用数超过了8000次。除了担任IFAC生物医学系统建模和控制委员会主席和意大利Padova大学终身教授意外,他还是IEEE(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BMES(国际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会士、美国华盛顿大学等多所大学的**教授。此外,他先后担任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Diabetes、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在内的十余个国际顶级期刊的编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