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大学生》杂志报道我校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贴近”,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
2011-11-18 供稿单位:新闻网

 

 ( 2011年第九期《大学生》杂志以《好一点,再好一点》为题报道我校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贴近”,努力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以下是关于我校部分的内容。)
 

好一点,再好一点

2011年5月,北京化工大学新生军训,听说军鞋很难穿的学生们发现鞋子其实很合脚、鞋底软和又厚实,再不用担心踢正步甩飞鞋子的窘况发生;军训宿舍的褥子也被体贴地加了一层,再不用因床铺太硬睡不好觉,心里感觉好温暖……其实,同学们能深切感受到细致入微之处还不止这些……

中秋:月饼、水果、聚餐

9月8日中秋节前夕,北京化工大学的每位学生都收到了精美月饼四块和水果若干,这是学校为两万余学生精心准备的。学生们高兴地表示,今年领到的月饼和水果口味好、品种多,很好吃。中秋不能回家的德吉拉姆同学说:“中秋佳节特别想家,但我在学校里感受到了关怀、关心和关注。”

9月9日中午,学校还组织三校区的全体学生在12个学生餐厅,进行了全校性的盛大的中秋聚餐。为保证同学们有序就餐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吃到可口饭菜,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照顾到同学们对菜品口味的多种需求,提前一周就开始紧张的采购,同时还为部分同学精心准备了**餐。

招聘会:给臃肿的大衣找个家

为了提高学生就业率,学校每年会利用各方资源组织大大小小几十场招聘会。招聘最火爆的时候往往是在冬天,天气很冷,以前同学们在场外排队冻得哈手跺脚。学工部的老师们见到此情形,想到个好办法:“招聘会一般是两餐之间,餐厅基本是空的,这样可以模仿银行的服务,为学生发号,安排学生在餐厅里面坐着等候”学工部李富家老师说。同时还请餐厅为学生准备了姜汤,这样学生不冷了,不累了,心里暖呼呼的。

排队的问题解决了,冬天臃肿的大衣又成了问题。招聘会上同学们经常要直接跟企业负责人接触,都希望给用人单位留下较好的印象,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职业装都被臃肿的羽绒服和大衣掩盖了,精明干练的职业形象就成了奢望。细致的学生工作人员看到这些,又开动脑筋想办法,在招聘现场外开辟出一个存衣间,专门为进入现场的学生们存放大衣和书包,学生们可以轻装上阵,当然然自信满满。

春节:年夜饭

寒假里,校领导会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机会,跟在校过年的学生们一起吃年夜饭。2010年寒假留在学校过年的陈同学说:“让我惊喜的是,校领导们真的大年三十来陪我们吃年夜饭,之后还给发‘压岁钱’!每人至少100块,另外还有一个超值大礼包,一个大大的书包里面塞满了好吃的,估计学校是怕初一没地方吃饭饿着我们。”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不能和家人相聚,但接受采访的陈同学觉得今年春节过得温暖、快乐、充实。他甚至说:“明年过年还想留在学校。”听到这句话,学工部的部长罗伟老师发自内心地微笑着,之后说:“老师可以苦点,设备可以旧点,但对学生一定要好点,再好点。” 

毕业:打开“成长之门”

每年六月中旬,是大学的毕业季,各种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热闹开展,最受欢迎的就是“成长之门”。在教学楼的走廊里面为每个班级开辟一块展板,到毕业季这里就会特别热闹温馨。毕业生表达的感激、离别的伤感,在校生送给师哥师姐的图画和寄语,记录着一届届毕业生成长的快乐与忧伤。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