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中国化工报】贺国强调研北京化工大学
2011-11-14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中国化工报   第6009期)

 
中化新网讯  11月7~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深入北京部分高校进行调研。调研期间,贺国强来到他学习、生活6年的母校北京化工大学,亲切看望了学校老领导和学友,参观了学校“十一五”成就展,细致了解了北化大教学与科研状况。他勉励北京化工大学师生,在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等一同调研。
    9日上午,在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大厦一层大厅,贺国强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校“十一五”成就展,并就关心的问题询问了学校党委书记王芳和校长王子镐。看到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贺国强露出欣慰的笑容。
    贺国强来到危险化学品生产系统故障预防及监控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金吉的汇报,现场观看了机械装备远程监测诊断平台和各种实验设备,并不时提问。随后,贺国强参观了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徐樑华教授关于学校在高性能聚丙烯腈***领域的研究工作及成果的汇报,询问了工程中心的组建及技术研**况。
    在座谈会上,贺国强听取了王芳关于学校发展战略和举措的汇报,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事制度改革等情况介绍。贺国强说,近年来,北京化工大学办学思路更加清晰,坚持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实施“人才强校”和“大开放”战略,确定了学校中长期战略规划,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学校的学科建设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形成了大化工特色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学校的科技创新实力显著提升,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协同创新模式,取得了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他希望学校坚持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在服务国家和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贺国强还肯定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工作。他说,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希望北京化工大学进一步提高改革发展水平,在重点大学建设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调研期间,贺国强专门看望了学校老领导、当年上学时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调研结束即将离开学校时,贺国强和前来欢送的师生们亲切握手,充满深情地对大家说,今天非常高兴能回到母校,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间,刻苦学习知识,努力增强本领,将来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