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访问我校
2011-10-25 供稿单位:新闻网

 

 

 

 

10日20日上午,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我校名誉教授Ann-Christine Albertsson女士在我校逸夫中心会议室作了题为“Valorization of wood hydrolysates as renewable 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我校部分教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教授主持。

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从木质水解产物的原料来源、合成、表面改性、表征、机械性能、降解、组织工程和酶法聚合八个方面作了讲解。通过对分子进行星形、梳形、网形、超支化大分子、功能性聚合物的设计和表面处理可以增加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同时具有长寿命、性能稳定、可控降解等性能。木质水解产物的应用领域包括组织工程材料、医用药物和农业聚合物等方面。在报告的第二阶段,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可控降解生物制材料的制备过程,分析了该类材料对环境保护以及节约资源方面的优势。

下午,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同材料学院生物材料系部分老师座谈,她详细介绍了Biomacromolecules杂志情况,听取了部分老师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对我校生物材料的科研工作给予了建议。

访问期间,校长王子镐接见了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就两校科研、教学合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Ann-Christine Albertsson教授现为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国内多所大学名誉教授(2009年4月聘为我校名誉教授),知名期刊Biomacromolecules主编。研究领域涉及**聚合物材料、可降解材料等,主要应用于医用、药材和农业,发表论文300余篇,被引用次数5000余次,出版7本专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