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科技日报】硫酸工业尾气硫资源化获重大进展
2011-10-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科技日报讯 (蒲源)由北京化工大学所属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巨化集团、苏州海基环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完成的“硫酸工业尾气二氧化硫超重力法深度脱除与资源化利用产业化技术”项目,9月18日在浙江衢州通过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专家认为:该项目系统研究开发了超重力硫酸尾气脱硫新工艺、工程化放大关键技术和装备大型化设计技术,建立了处理能力为8万Nm3/h工业成套生产线,在国内外首次实现了工业化应用,处理后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可降低到200mg/m3,低于国家新排放标准(400mg/m3),且可在较大范围内稳定操作运行,实现了尾气硫资源化利用,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其创新性突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与传统塔式技术相比,其具有传质效率高、脱硫效率高、压降低和空间需求小的优点,是一种增效、低能耗的高效脱硫新技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