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第二届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项目圆满结束
2011-09-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723,我校赴英国参加海外暑期学校的师生一行28人顺利抵京,为期19天的第二届北化-剑桥海外暑期学校项目圆满结束。
  
我校暑期学校一行受到剑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系(CEB)的热烈欢迎。剑桥大学化工系老师针对参加暑期学校的学生的专业组成,为我校学生量身定做了多个分组实验和多样活跃的授课模式,同学们在以讨论促思考、以竞争促合作的学习方式中,愉快而又紧张地完成学习内容。暑期学校的课程涉及了相关的特色学科理论,剑桥多个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实验室参观和仪器操作,分组实验和演示,小型的课题报告等。课堂学习之余,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剑桥大学的生物系、化学系、图书馆、博物馆等,并与CEB的教师举行了友好篮球赛。为增进学生对剑桥大学的了解,暑期学校还特意组织大家参观了剑桥大学的多个知名学院,体验了当地的特色文化活动。在剑桥为营员们举办了正式晚宴后,我校学生还奉献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才艺表演为参加晚宴的剑桥教师展示了中国的精彩文化。在剑桥的学习和生活,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外先进技术和实验成果,锻炼了沟通能力,培养了协作能力,提升了自学能力,拓展了国际视野。我校学生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剑桥大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海外暑期学校的学生们还访问了英国著名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和拉夫堡大学的校园、实验室、图书馆等,所到之处,均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在交流、比较和讨论中,大家体会了不同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文化氛围及精神,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海外求学的相关内容,同时更加明确了个人未来的发展方向。

与第一届相比,本次北化-剑桥暑期学校,不仅学生参与人数有了提高,而且暑期课程形式更加多样化和内容更具有专业性。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赴海外学习提供了难得的好机会,在英国学习期间,同学们不忘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嘱托和期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范,为海外名校了解北化提供了契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