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举行语言进修留学生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11-09-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98日上午,我校2011年秋季学期语言进修留学生开学典礼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耿海萍、副处长刘振娟、国际处留学生管理人员、全体对外汉语教师及近百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
     耿海萍处长代表我校致欢迎辞,对各国留学生选择来我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我校目前的发展概况,包括科研实力与国际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向留学生们做了详细介绍,鼓励留学生们尽快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努力学好汉语,不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争取为自己的留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接着国际处相关管理人员就语言进修留学生在校期间的教学安排、各项管理规定及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逐一介绍与说明。典礼之后进行了新生入学汉语水平测试。
 随着我校国际化办学理念的不断加深,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的不断开拓,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得到了良好改善,越来越多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目光。目前每年有近400人次的来华留学生在我校接受不同层次的教育,我校已逐步形成了从语言进修、本科、硕士到博士的完整的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体系。
    在秋季学期,将有来自英国、美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31个国际和地区的近百名留学生在我校进行汉语学习。他们的到来将为我校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我校国际化校园氛围中一道亮丽的彩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