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召开节能工作研讨会
2011-06-27 供稿单位:新闻网
      6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2011年节能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李显扬副校长主持,校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北京市“十二五”时期节能降耗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0年下降17%,比2005年下降39%,全市能源消耗总量要控制在9000万吨标准煤以内,并制定严格综合评价考核办法、公开考核结果,对未完成任务、工作不力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究其责任。
      随后会议听取了我校2011年1-5月份节能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上半年,我校主要完成了东校区***楼的计量改造工作,共安装电表43块;北校区中试基地已经正式启用,共安装电表51块,水表43块。2011年1-5月份我校能耗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但用电量略有增长,尤其是进入6月份以来,空调用电量大幅上升,给我校入夏后的供电造成不小的压力。
      参会老师对我校上半年用能情况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对校内空调器的使用管理,尽快出台相应的管理文件,明确空调器管理责任主体,在保证校内正常用电的前提下,有效抑制用电量的过快增长。保卫处许运清处长就大力开展行为节能做了专题发言,许老师在参照了国外高等院校的管理经验后认为,行为节能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并提出以开展节能知识进课堂、进食堂、进宿舍等活动,在校园内宣传行为节能,努力提高师生们的节能意识。
      讨论结束后,李显扬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首先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始终支持学校节能工作表示感谢,这次会议的收获很大,大家对空调的使用管理达成共识,对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又有了新的认识,回去后要尽快的出台空调器的管理办法,加强校内空调用电的管理,为“十二五”时期学校发展提供有利的保障。(节能办供稿 陈欣/文、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