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多伦多大学孙钰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
2011-06-10 供稿单位:新闻网
  

为加快我校建设研究型大学建设,加速快国际化教学的进程,增强我校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对聚合物微纳制造方向科技前沿的了解和学习,我校机电学院邀请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孙钰教授到我校讲学。

6月9日下午,孙钰教授在我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以生物微机电系统(Manipul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Biological Cells: MEMS and Micro-Nano- robotics Approaches)为题进行了报告。孙钰教授是多伦多大学先进微纳米研究中心主任,加拿大微纳米技术研究领域主席,开创了机器人生物操作领域,研究组活跃在微米/纳米尺度机器人与生物操作自动化以及生物微电子机械系统领域。本次报告就微机电系统中对细胞操作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介绍。据悉,我校谭天伟副校长一行将于11月对多伦多大学进行访问。

通过邀请国际知名教授来我校讲座,不但促进了我校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合作交流,同时也显著提高我校学生的科研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从而加快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机电学院供稿 张亚军/文 庄俭/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