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李显扬副校长率团访问欧洲六所高校
2011-06-09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27日-6月7日,我校李显扬副校长带队,访问了巴黎高科、法国居里研究所等欧洲几所高校、研究单位,就化学、化工、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领域进行考察与交流。代表团成员有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叶教授、保卫处许运清处长、生命学院邓利副院长、喻长远教授、郑国钧教授和杨晶副教授。

访问期间,李显扬副校长一行与在化学、化工、生物工程、制药工程等领域有卓越成绩的法国居里研究所、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化学大学、巴黎高科高等理工化工大学、巴黎第六大学、丹麦奥胡斯大学以及瑞典的乌普萨拉大学等6所大学对有关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中,我校代表团充分向访问学校展示了我校全貌和科研成果,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有关本科生、研究生培养计划和学校最新引进人才政策。与我们交流的这六所大学纷纷对今后开展学生互换培养、教师互换交流、培训等长期合作表示出浓厚兴趣,并表示将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此次深入交流,在进一步加强了与丹麦奥胡斯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校级间合作领域的基础上,与法国四所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交流拓宽了我校与国际大学的合作范围,为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许运清处长还重点考察了校园安全与防火专题。

在欧洲交流期间,我校代表团一行受到访问大学及研究所领导人高规格的接待,并参观了学校的先进设施和科研成果,提高了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促进了中外教授间的相互了解。李显扬副校长代表我校诚挚的邀请访问学校的领导人及教授来我校参观、交流。(生命学院、国际处/供稿 杨晶/文 邓利/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