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英国高校与科学国务大臣David Willetts来访我校
2011-06-07 供稿单位:新闻网
      

6月6日,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高校与科学国务大臣David Willetts一行十一人来访我校。来访人员包括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部创新司司长John Dodds、英国驻华大使馆科学与创新参赞David Bacon、Sam Myers及官员、英国科学技术设施研究理事会行政总裁Keith Mason、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研究理事会Dale Sanders、Tim Willis等人。

王子镐校长、陈冬生副校长接待了来访贵宾。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静、戴伟教授(David Evans)以及国际处处长耿海萍出席了会见。王校长代表学校对Willetts国务大臣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在科研上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对于学校在理论研究、应用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上的高度重视。王校长重点介绍我校与英国高校间的合作,特别是戴伟教授十五年以来对学校国际交流的贡献,对插层材料研究的推动以及对中英之间的合作的热忱给予了高度评价。Willetts国务大臣对王子镐校长在端午节节日期间来接待访问表示感谢。作为中国的第三大科研合作伙伴,Willetts国务大臣希望本次访问能够进一步促进中英两国之间更为紧密的合作,在更多的领域,例如在气候变化、食品安全等关键领域有着更为深入的合作。

随后,戴伟教授带领来访贵宾一行参观了化工资源有效利用重点实验室,讲解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科研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Willetts国务大臣饶有兴致地对询问了重点实验室如何在基础研究和工厂之间建立合作平台,以及如何鼓励更多的英国学生到中国的实验室从事科研等。

本次访问是在我校戴伟教授的努力下促成的。Willetts国务大臣能在本次繁忙的访华期间仅选择访问北京化工大学一所高校也彰显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的提升。(国际处供稿 耿海萍/文 孟阳/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