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2011-05-13 供稿单位:新闻网
      

5月12日下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校长Barbara Couture教授率代表团一行六人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包括该校副校长Vimal Chaitanya教授、孔子学院负责人Jen Hammond先生、教育学院负责人Dana Christman女士、教育学院Jeanette Haynes教授及工学院Shuguang Deng教授。我校王子镐校长、陈冬生副校长会见了来宾,王子镐校长与Couture校长签署了“北化-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友好合作协议”。化工学院院长陈建峰、副院长李春喜、材料学院副院长陈晓农、文法学院教授张洪兵以及国际处副处长雷鸣等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会谈中,王子镐校长首先对Couture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特色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王校长表示,新墨西哥州立大学与我校在科研上有诸多的合作和交流,双方在化工、环境、能源、生工、材料、机电、计算机、化学、物理、文法等专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与合作前景,希望两校能在这些领域拓宽思路,加强交流,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及国际科研合作。Couture校长十分赞同王校长的观点并表示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非常重视与北化的合作, 她希望此次来访及校际合作协议的签订能够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并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宾主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建立联合研究中心、开展教师学生交流项目、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此次Couture校长一行来访我校并签署两校友好合作协议,是在去年8月Chaitanya副校长等人来访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两校的实质性合作与交流的重要成果之一。

代表团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我校教育部超重力工程研究中心,对我校的科研水平、研究成果及产业化发展都给予了很高评价。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成立于1888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是一所集教学、研究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工学院、教育学院、商学院、文理学院、公共健康和社会服务学院、农业、消费者与环境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荣誉学院等。该校被卡内基基金列为顶级博士后重点科研大学,被列为全美顶尖88个研究机构之一。学校有诺贝尔奖科学家的实验室,也是美国国家航空和宇航局NASA空间项目研究基地。(国际处供稿 张静/文 苏阳/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