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化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新华网】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班今年首次招生
2011-04-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频道4月30日电(蔡啸天)北京化工大学国际班今年首次招生,与其它大学国际班高收费不同的是,达到化工大学相关规定的国际班新生不仅能够受到国际化的教育,还可免交国内本科期间学费和国外联合培养大学的学费。

据北京化工大学招办主任赵静介绍,国际班是该校为培养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优秀拔尖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而创建的。凡是高考第一志愿(或平行志愿的第一志愿)报考化工大学的新生,如果高考成绩达到学校规定的国际班各省分数线,且英语成绩满足要求,可免试进入国际班学习。

据了解,国际班的培养模式分为“2+2”、“3+1+1”、“4+海外见习”等三种。化工大学将与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六所欧美大学合作培养国际班学生。

据悉,北京化工大学2011年总招生计划为3500人,与2010年持平。学校调整了在各招生省份的计划投放比例,不同程度地增加了16省的招生计划总数,增幅为1%至5%。今年,化工大学新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学校根据发展需要,参考考生的志愿需要,调整了招生专业的投放计划比例,尽最大可能满足考生的志愿。学校继续保持优势、特色和热门专业招生计划的较高投放量。同时学校预留招生计划,用于在生源好的招生省份增投计划。

该校今年在北京市招生计划为166人,其中理工类计划159人,提前批次艺术类文理兼收计划7人。今年在京按大类招生的专业有生物工程类(生物工程、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方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