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陈冬生副校长参加“欧盟科技人才培训项目”会议
2011-03-21 供稿单位:新闻网
      

3月17日-18日,“欧盟中国科技人才培训计划项目(STF China) ”第一期学员总结会议在北京海航大厦举行。我校戴伟教授作为STF-顾问,与欧盟共同组织了本次会议。

我校副校长陈冬生、国际处处长耿海萍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参加STF会议的参会人员有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司长雷风云、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处长杨晓春、欧盟驻华代表团的官员、欧盟成员国使馆科技参赞、有关高校代表以及两期项目学员。剑桥大学副校长、我校名誉教授Lynn GLADDEN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Ole FEJERSKOV 教授、清华大学张希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周弘教授做了大会报告,STF项目学员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欧洲研究人员向中国研究发展领域的流动,在欧洲和中国之间搭建起一座便于研究人员双向流动的桥梁。我校作为欧盟科技活动的积极参与者,在推动欧盟与中国的科技合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欧盟中国科技人才培训计划项目(STF China)简介:

为了加强中欧科技合作,推动中欧科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欧盟与中国人才的双向流动,2008年8月,欧盟启动了“欧盟中国科技人才培训计划项目(STF China)”。资助欧洲青年科研学者到中国开展为期2年的学习与工作。项目资金总计400万欧元。该项目第一批青年科研学者共有30人。于2009年4月抵达中国,首先接受6个月的汉语语言强化学习,继而在中国各研究机构进行为期一年半的科研工作。欧盟科技人才培训项目(STF China)具有明确的目标,着眼于使欧盟成为“在中国快速增长的研究环境中一位越来越可靠的伙伴”。

(国际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