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女性共享化学美好时刻----记我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国际化学年”活动
2011-02-15 供稿单位:新闻网
      

1月18日,为庆祝“国际化学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Chemistry)及女科学家居里夫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00周年,英国皇家化学会(RSC)发起了国际化学年首个全球性活动。在中国区域,由英国皇家化学会联合英国驻华大使馆及中国化工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女性共享化学年美好时刻”早餐会在***国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RSC首席执行官Richard Pike等人亲临现场,与近60名来自化学、化工领域的女化学工作者分享了这个美好的清晨。早餐会由RSC驻中国总代表、我校教授戴伟(David Evans )主持。我校何静和卫敏教授以及博士生师慧敏参加了此次活动。师慧敏同学代表全国女化学工作者发言,她的“选择化工作为你的专业意味着你要坚持不懈的奋斗”的发言,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此次早餐会,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在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同时举行,使世界各地的人可以同时感受此次活动的魅力。我校教授和学生的精彩发言,展示了我校在国际化学领域的地位,表现了我校对女性工作者的尊重,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对于我校的国际化影响产生了非常积极地作用。

本次活动的报导见CCTV news“Women scientists celebrate 100 years of success” http://english.cntv.cn/program/newsupdate/20110118/106834.shtml。

(国际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