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陈冬生副校长参加中欧高等教育论坛暨中俄大学联盟签字仪式
2010-09-30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26日,副校长陈冬生参加了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中欧高等教育论坛。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英国、西班牙和瑞典欧洲六国14所大学与中国14所大学的39位正副校长以及40多位国际教育交流工作者,共同探讨中欧高等教育的发展与合作。此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主办,主题为“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北京理工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等11位校领导分别围绕中国和欧洲大学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做了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论坛之后,陈冬生副校长参加了 “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联盟”的签字仪式。与会的12所中国大学、7所俄罗斯大学、1所白俄罗斯大学共同见证了“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学联盟”的成立。联盟大学间的合作范围主要包括师资培养、学生交换、科研合作、联合教学等多方面内容。

陈冬生副校长代表我校签署联盟协议,成为该联盟的创始院校之一。这是继我校2009年加入中国-西班牙大学联盟以来,又一次加入重要的国际性大学联盟,从而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