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BUCT news

最新排行

最热排行

2010年援助非洲研修生项目见面会在我校举行
2010-09-17 供稿单位:新闻网
      

9月10日上午,2010年援助非洲研修生项目(简称援非项目)开学典礼仪式以及见面会在我校拉开帷幕。外交部徐枫副处长、工信部赵亦农副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齐方教授、毛立新教授、王文才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耿海萍处长和国际处相关老师参加了开学典礼仪式。来自肯尼亚的Bonface Achuma Bonny和博茨瓦纳的Phomolo Kgothi作为我校第二批援非项目进修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耿海萍处长主持,外交部徐枫副处长、工信部赵亦农副处长在开幕仪式上做了发言,对项目的长远意义做了充分说明。我校项目的参与人员就科学实验、专业实践、汉语语言学习、中国文化实践等进修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援非项目培训期间,工信部还将派人讲解“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具体内容。最后,援非项目的两位进修生各自表达了对外交部、工信部及学校的感谢,表示将会非常珍惜在中国学习的机会。

援非项目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国家项目,该项目由我校承担,2009年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期培训,得到了外交部和工信部的认可和赞扬,今年9月为第二期。援助非洲研修生项目旨在响应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号召,资助非洲国家人员来中国高等院校进行研修,提高化工领域的科研技术水平,同时也了解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意义。主要通过课程学习、试验、参观、实习等培训形式,提高研修人员在专业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发展中国与非洲国家的交流与合作,加深非洲国家对中国的了解,同时也将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国际处)

相关附件